7 月 5 日,深圳龙华大学区大批深圳龙华籍学位房适龄儿童无法就近入学,首现民顺小学 A 类 89 分(满分 90 分)同分的需抽签入学,学生抽签决定录取与否,家门囗的学校能否入读是未知数,一时间引起人们热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华民治片区随着居住环境的提升,居住人口不断增长。大量刚需盘集中在龙华这一区域造成该区域学位紧张。而位于金地梅陇镇边原有配套学校用地,十年未开建,至今仍是堆场等实际情况存在,新学校的建设迫在眉睫。

  7 月 5 日,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龙华区教育局迅速作出回应,就民顺小学 2018 年秋季招生相关问题向社会发声。龙华区教育局称,民顺小学 2018 年秋季网上申报学位且材料审核合格的 A 类学生人数为 657 人,该校招生计划为 350 人,因此 A 类中 307 人无法被民顺小学录取。对于未被民顺小学录取的 A 类 307 人,区教育局决定提前开办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公办学校,地址:梅龙路与民兴路交汇处)在民顺小学借址招生,接收这批学生,待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建成投入使后再将这批学生搬迁到新址就读。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是龙华区高标准打造的公办学校,由现民顺小学校长出任该校校长 。对于申报民顺小学材料审核合格的 B、C 类学生,教育局将统筹分流到华南实验学校(公办学校,地址:民康路春华四季园小区旁)就读。

  深圳晚报记者 赵东眉 编辑 吴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