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镇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给观众讲解小镇的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小镇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给观众讲解小镇的未来发展前景。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丁荡新 通讯员 牛津) 7月10日上午,备受期待的光明新区光明小镇体验中心正式启用,开幕仪式在光明新区迳口社区成功举行。

  据介绍,光明小镇项目将以“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为主线,以光明森林公园、光明农场滑草游乐场、光明农场大观园、光明高尔夫球场、光明名景花卉片区、古村落等为主要旅游载体,由华侨城集团采用合作开发等灵活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现有旅游资源的配套设施条件及专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综合带动效益。光明小镇项目依托光明新区丰富的山水田林生态景观,以及以古村落、碉楼、宗祠、古井为代表的人文景观,深度挖掘华侨文化、农耕文化、岭南文化、美食文化等特色资源;将打造成为产业、文化、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城镇化典范区和城市新名片。

  光明小镇体验中心的展示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分别为华侨城集团与深圳市光明集团的概况、光明小镇策划规划成果、大顶岭绿道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情况、迳口社区产业导入与环境提升总体情况介绍等。值得一提的是,沙盘灯光秀也是体验中心的亮点之一,通过灯光投影与沙盘模型的互动,配合激情澎湃的背景解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