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实习生 张思洁) 近日,深圳的哥周师傅遇到这样一件糟心事儿,他好心提醒上车的乘客注意安全系上安全带,反而被对方追着一顿暴揍,头上、脸上和身上都是淤青和伤痕。

  这是发生在7月9日凌晨的事。当时周师傅正开着出租车,在罗湖国贸一带转悠着拉客人。3时32分,周师傅开车走到向西村村口,一位高大的年轻男子拦车,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子上说往前开。周师傅启动车子后,看到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就好心提醒说“请把安全带系一下”,没想到年轻男子不但没系安全带,还怒气冲冲地回答,“不系,就不系,怎么啦?”周师傅告诉对方系安全带是安全规定,不系的话不能发车。随后,年轻男子开始耍横,“就不系,我今天火了”,接着不断爆粗口,还威胁说“你给我一直坐着”。

  “他有酒气,好像刚受了气”,周师傅无奈之下只好报警,刚说了自己在什么地方,年轻男子挥拳就殴打周师傅的头部,还来抢他的手机。

  周师傅见状,从车上跑下来,该男子也下了车,不依不饶地追着他打,还跑到旁边夜市拿起一个酒瓶甩到周师傅头上。“我往前面跑,没想到对面来了一个人直接按住我,两个人踢打我,全身都踢遍了。”周师傅说被按倒在地上后,连对方脸都没看清楚,因为怕伤到眼睛,就死命用手护着头部。

  周师傅在深圳开出租车20年了,第一次因为提醒乘客系安全带被打落下一身伤。周师傅说被打后看了医生,验伤报告还没有出来,“目前睡觉头痛得实在不行,晚班车都开不了,看东西有重影,看久了就模糊,这两天都没有上班。”

  深晚记者从罗湖警方获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