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近日,家住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街道的市民陈先生就掉入了网恋的陷阱,半个月不到向所谓的“小姐姐”转账5700余元。不料,这个未曾谋面的“美女”却是个“八尺男儿”。

  6月15日下午,陈先生匆匆赶到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可能遭遇诈骗,希望警方能帮自己查明真相。陈先生回忆:自己5月份通过社交APP认识了一名年轻貌美的女性老乡“乐乐”。一番热聊后,“乐乐”迷人的外貌、善良的性格深深地打动了自己,“乐乐”甚至不介意自己曾有一段失败的婚姻。感觉找到了人生至爱的陈先生对“乐乐”产生了好感,并全力展开追求。

  为了让这名“网上女友”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意,只要听说“乐乐”不开心,陈先生便会毫不犹豫地向乐乐转账,一点也不吝惜。短短半个月里,陈先生共向“乐乐”转账5700余元。然而,6月13日,“乐乐”突然人间蒸发,再也不回信息。陈先生还称,自己每次提出要视频聊天,“乐乐”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

  了解情况后,南凤所民警立即介入侦查,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再次联系上了这个“乐乐”,并掌握了嫌疑人的行动踪迹。7月3日下午,民警在确定抓捕时机成熟后,成功在松岗将“乐乐”抓获归案。

  见到“乐乐”的那一刻,民警被惊呆了,陈先生则彻底“绝望”了:貌美如花的“小姐姐”竟是一个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八尺男儿”!

▲软萌“小姐姐”▲软萌“小姐姐”

  审讯中,嫌疑人李某拒不承认自己实施了诈骗的犯罪行为,狡辩称自己没有主动向陈先生要钱,是陈先生自己要给自己转钱的。但民警询问其为何要最向陈先生假扮女士,还挑逗陈先生成为男女朋友时,李某又陷入了沉默。民警通过调查得知,陷入李某这个网恋“桃花劫”的不止有陈先生,还有好几名痴情男子跟李某是“男女朋友”关系,并存在着经济往来。面对民警展示的证据,李某最终低头认罪,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近年来,各种网络交友诈骗横行,伤财伤情。去年,光明警方打掉多个交友诈骗团伙,其中很多在网上美丽温柔的女士,实际却是壮汉“一枚”。还有部分团伙会有女性成员,专门应对受害者视频聊天的要求,诈骗套路防不胜防。光明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网上交友须谨慎,金钱来往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