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态可掬的熊猫“圆舟”。▲憨态可掬的熊猫“圆舟”。

  7月15日,深圳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圆舟”8周岁啦!动物园为它举办了热闹的生日Party,众多热心“猫粉”纷纷来到熊猫庄园为它送祝福。活动现场,“圆舟”获得了专属的“世界杯生日蛋糕”,品尝美味之余,还玩了一把世界杯预测,憨态十足,萌翻众人。

  活动当天恰逢世界杯总决赛,动物艺术家黄智伟专门为“圆舟”制作了一个“世界杯生日蛋糕”。

  主体以冬瓜为材料制作而成,中间是一个可爱的熊猫头像,两侧各有一个“足球”,分别插着当晚比赛的两支队伍法国和克罗地亚的国旗。除了这些,蛋糕上当然铺满了“圆舟”爱吃的各种美食。

  热心“熊猫粉”来到熊猫庄园为“圆舟”庆生。“圆舟”走向蛋糕,左边闻闻,右边嗅嗅,最终在法国队这边坐了下来,开始品尝美味。粉丝们见状,会心一笑。“圆舟”的精彩表现自然赢得了满堂喝彩。活动最后,粉丝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对“圆舟”的真挚祝福:“‘圆舟’大宝贝,爱你么么哒。祝你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永远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创意小礼物。(林秀君)

  圆舟小档案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 2010年7月15日

  出生地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圆舟”于2013年2月6日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在熊猫庄园生活至今。今年是它在这里度过的第6个生日,年满8周岁的它,已由曾经的小小少年,成长为风度翩翩的青壮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