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深铁路动车组 “ 和谐号 ” 从下午起出现几乎全线停运情况,持续时间约 4 小时,部分旅客行程被阻。广铁集团官方微博通报情况称,停运起因是广深线常平至东莞站间发生设备故障,令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情况。晚 8 时 30 分许,部分列车已恢复通行,广州往潮汕方向的列车也已恢复通行。晚 9 时许,已全线恢复通车。

  据了解,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昨日 15 时乘坐的从广州东开往深圳站的动车,行驶到罗湖区笋岗附近,离罗湖火车站大约 2 公里时,突然停车了。

  昨日 17 时 18 分,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7 月 28 日 15 时 30 分许,广深线常平至东莞站间发生设备故障,致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沿线站、车及时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发布信息。同时,做好旅客引导、解释、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对设备故障影响旅客出行表示歉意。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 30 天内到就近车站办理免费退票。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