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文 射落两金。 林炜航 摄林良文 射落两金。 林炜航 摄

  体感温度38摄氏度,昨天上午的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场迎来了省运会射箭决赛。高温丝毫挡不住深圳队的步伐,4个小项全部有队员闯进决赛,最终收获2金3银,团体总分排名第一。

  深圳射箭男队发挥更稳定,林良文、张荣淘分别拿下个人赛金牌和银牌,并在团体赛中与队友邓奕俊一同夺冠。女队在决赛中的表现有些起伏,郭子欣个人决赛不敌东莞队的杨清,随后与赖德意、魏桂圆搭档的团体赛中惜败给东莞队,收获银牌。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表示:“队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得非常出色。前两届省运会没有射箭项目,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布局坚持训练,大部分深圳队的队员都入选了省队,在更高的平台获得了更好的锻炼。”

  本届省运会深圳射箭队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组建,主教练施家峰总结道:“市体校射箭队2017年7月才组建,时间比较短,还缺乏一些大赛的经验,未来相信他们成长会更快。”

  深圳队的队员平时每周只有周日可以放假半天,其他时候都要坚持训练,收获好成绩后,队员们瞄准了更高的舞台。林良文斩钉截铁地说出未来的目标:“入选国家队,拿奥运会冠军,为国争光。”

  (记者 林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