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宋卓远 刘伟明) 8月5日23时许,深圳警方接市民报警,一男子在网络发布一条短视频,声称要炸深圳机场。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处置,机场派出所迅速组织航站楼120余名联勤联动力量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并同步启动案件侦办工作,不到两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杨某源查获并带回调查。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深圳机场警方立即将该警情通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站区管理部,并依托航站区联勤联动机制,组织民警、特勤队员、巡防队员、航站区管理部巡查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对航站楼开展地毯式排查。经全力排查,未发现航站楼内有疑似爆炸物等危险物品,排除了航站楼内安全风险,初步认定违法行为人发布的视频属于扬言实施爆炸。

  机场警方通过信息研判,确认了男子身份信息和住址,顺利将嫌疑人查获归案。经询问,杨某源(男,29岁,广西人)交代称,因与妻子吵架,喝了酒,欲购买机票前往广西,为发泄私愤,便在深圳机场T3航站楼录了一段扬言要炸机场的视频发到网络上。该行为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深圳机场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杨某源处以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