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灰”冰淇淋。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摄“椰子灰”冰淇淋。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摄
脏脏包。(图片来源网络)脏脏包。(图片来源网络)
饮料放入了会发光的冰块。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摄饮料放入了会发光的冰块。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摄
网红食品“方便火锅”。 (图片来源网络)网红食品“方便火锅”。 (图片来源网络)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网红‘透明奶’更加纯正新鲜,‘椰子灰’冰淇淋可以排毒养颜,发光饮料更加炫酷……”随着暑假的来临,一些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红食品层出不穷。诸如方便火锅、脏脏包、蓝色汽水、辣条等这些食品因为有着特别的品相或口感,受到了许多年轻朋友的热捧,在“朋友圈”中掀起了一阵“新食尚”。不过,由于对新兴食品认识的不足,网上也出现了不少关于此类食品的流言,引发市民关注。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网红食品的销量较高,但不少商品与商家的宣传并不一致,部分商品甚至可能存在安全上的风险。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购买网红食品时,不要盲目跟风,应考虑食品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行业应与消费者形成合力,让部分玩猫腻的“网红食品”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