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向新湖所报警称:辖区内有人要跳楼,希望警方前来解决。接警已经是凌晨时分,值班民警立即打起精神,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在事发现场,一名女子披头散发的坐在高13层的酒店楼顶围栏上,双脚呈悬空状态,手上还不停地挥动着匕首,不让身旁的男子靠近。“ 你不要乱来,下来吧,我们有话好好说 ”,旁边有一名男子在不停的劝说。

  据了解,坐在围栏上试图轻生的女子与一旁不停劝解的男子系男女朋友关系。由于两人感情出现矛盾,为了让男友回心转意,女子在酒后跑到楼顶扬言跳楼轻生。男子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只得选择报警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加入了劝说,同时注意观察周围地形,寻找合适的营救位置与时机。此时已经快到凌晨3点,光线暗 , 视野差,民警不敢贸然行动,只好迂回开始谈心,试图让女子自行从围栏上下来。但女子喝了酒,情绪又十分低落,对民警和男友的劝说都视若无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到了凌晨5点, 2个多小时的劝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此时女子还开始用匕首割自己的手腕。

  情况危急,民警来不及多想,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同时安排其余警力伺机救人。“ 救人 ”!随着一声令下,两翼警力同时行动,趁着夜色的掩护迅速夺下女子手上的刀,将其抱回安全位置。经检查,除了手腕被匕首割出一道细小的伤口外,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经历了 “ 鬼门关 ” 的惊魂一刻,女子逐渐稳定了情绪,哇哇大哭起来。随后,民警对女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看着一直耐心劝说自己的民警,女子对自己鲁莽行为也是后悔不已,并对民警 “ 苦口婆心 ” 劝解的和警方冒险救助不停的道谢。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实习生 涂世琳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