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东眉) 日前,一名男子在路边昏迷后被送往龙华区人民医院救治,在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男子脱离危险。医院治病人不问来处义举让其它病友感动。一位病友在朋友圈发了医院的义举,竟然帮这名男子找到了家人。

  9月6日傍晚,一名男子锻炼时突然晕倒于路边,热心市民立即拨打“120”,龙华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出动,将其接至医院就诊。这名男子姓张,31岁,家住龙华区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在绿道跑步时突然晕倒。张先生被送至医院后,初步诊断为急性左侧脑梗塞。入院时张先生不能言语,未携带任何有效证件和通信工具。医院在无法联系上其家属的情况下,积极对其进行救治,并报备给当地派出所寻找张先生家属。

  住院期间,医院神经内科护士认真地进行精细化护理,为张先生买饭、喂饭、喂药、接大小便等。邻床病友张阿姨得知事情经过后,被医院救人义举所感动。将此事件发到朋友圈,通过微信好友的转发,竟然找到了张先生远在青海工作的父亲。

  9月8日晚,张先生父亲赶到医院看到儿子,激动地连声道谢:“非常感谢深圳的热心市民,更感谢龙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儿子的悉心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