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四部门召开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深圳市四部门召开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洁) 9月25日,深圳市税务局与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共同召开四部门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瞄准“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联合开展打击行动。

  据介绍,今年8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及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部署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对“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和震慑。对此,深圳四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动员,研制落实措施,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9月15日,市税务局稽查部门共检查涉嫌虚开企业8591户,已定性虚开增值税发票及其他可抵扣凭证135万份,涉及金额536亿元,税额78.45亿元,其中增值税普通发票48万份,涉及税额2.7亿元;共检查核查涉嫌骗税企业446户,查处骗税和违规退税8.6亿元,累计挽回税款损失12.56亿元。1~9月份,成功查处了“鹰击1号”“1·19”“海啸2号”“6·25”等重大专案。

  此次会议通过了《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指挥层级更高的合作机制,组织各部门集中摸排分析,确定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根据行动部署,深圳四部门将联合统一行动,破获一批重大虚开骗税案件;加强数据共享,打造一个高效便捷的信息平台;全面总结分析,逐步构建多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开展多轮次集中打击,每半年组织一至两次打击,在上一轮打击结束后立即组织下一轮打击,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喘息机会,并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舆论引导以及促进标本兼治等多种方式确保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