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冷空气7日到达深圳,深圳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较长,未来一周冷空气将持续影响,预计10日最低温降至11℃,11日~13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最低气温11℃。

  据了解,本次冷空气影响持续时间长,期间呈现前期阴冷,后期晴冷的特点。在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明显下降,预计8日气温14~19℃,9日气温12~15℃,10最低温降至11℃。此外,此次冷空气还叠加了降雨,预计8日~9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0日白天小雨逐渐结束,有时可见阳光。

  此次冷空气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深圳最强的冷空气,预计第二轮冷空气将在11日抵达,11日~13日气温再降,预计此次最冷的时间出现在10日、13日,最低温降至11℃。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冷空气影响期间降温显著,并叠加降雨,请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此外,有分散小雨,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需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