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审议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会议室召开。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是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三方合作创办的现代医学中心。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11月27日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有违科学精神和伦理道德的所谓科学研究与生物技术应用。声明称,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实属违反伦理道德和有关规定,已严重扰乱科研秩序,对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国际声誉造成严重损害。

  此外,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27日在北京表示,获悉“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后,科技部高度关注,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在进一步核实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给社会一个交代。

  深圳前述会议由深圳市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平主持,深圳市卫计委张慧敏调研员、李箫科长,深圳市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小舫院长、吴建龙主任以及《规范》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肖平作关于《规范》的工作报告,明确了《规范》的定位及下一步伦理工作计划。全体参会人员对《规范》进行了审阅和讨论,并进行了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