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通讯员雷湘君报道:12月18日记者从深圳住建局获悉,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共受理18260户(含单身居民)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经过核查,合格家庭17824户,名单在12月17日至12月31日期间进行公示。

  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轮候与配租办法的规定,深圳公共租赁住房的轮候申请以申请家庭诚信申报为基本原则,申请家庭对其提交的申请材料和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对本次公示无异议,以及有异议经复核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家庭,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将根据轮候与配租办法规定的轮候规则,按照备案回执编号的先后确定其日常轮候排序,载入轮候册,依序排在轮候册末位申请人之后。

  另外,轮候期间,在册轮候家庭的住房、人口、户籍、婚姻、抚恤定补优抚和残疾等情况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30日内,登录深圳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信息系统在线提交信息变更申请,或持身份证及申请变更事项对应的材料到市住建局保障房业务办理大厅办理轮候信息变更。对于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圳市住建局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法规规定进行查处。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深圳市住建局或市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举报并提供联系方式,受理单位将对举报人相关信息予以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