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民车辆修改了排气阀门和外观。 受访者供图扰民车辆修改了排气阀门和外观。 受访者供图
车主在交警监督下将车辆改回初始状态。     交警供图车主在交警监督下将车辆改回初始状态。 交警供图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叶洋特 记者 马超)最近,住在龙岗坂田吉华路附近的陈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汽车突然提速响起的轰鸣声,车辆频繁“炸街”严重影响正常作息。为此,陈先生和一样受到该噪音干扰的居民,联合向龙岗交警大队反映情况,并质疑车主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希望交警部门尽快让其整改。

  据了解,“炸街”是指跑车或改装排气的车辆猛轰油门或急加速时,发动机、排气筒发出的巨大声响。针对陈先生反映的情况,深晚记者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临近坂田天虹商场和佳华领汇广场,周围有信义嘉御山等多个住宅小区,属于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为密集的区域。

  汽车瞬间提速发出轰鸣声

  陈先生向深晚记者展示了一段12秒的短视频,视频中一辆绿色的汽车在吉华路朝着与五和大道交接的十字路口飞速行驶,迅速超过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后,减速停在红绿灯路口,途中发出巨大的引擎轰鸣声。

  “因为速度太快,每次听到噪音再跑到阳台声音就消失了,这段视频是站在阳台碰巧拍下的。”陈先生表示,车主会在红绿灯路口前故意减速,然后迅猛提速制造烦人的噪音,有时候一晚上在该路段重复五六次这种行为,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不仅严重扰民

  还有交通安全隐患

  “这个路段是附近的主干道,我们经常要步行通过十字路口,每次听到‘轰轰轰’的响声都被吓一跳,他们这么开车不但制造噪音严重扰民,而且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住在附近的曾女士说。

  还有周边居民提到,他们集体向交警部门投诉后,龙岗交警大队回复称,该车修改过排气阀门,因此加速时声浪较大,已责令其尽快整改。“但车主迟迟没有去改,前几天晚上仍在同一个路段开车扰民,比之前更加疯狂。”邹先生表示,希望交警尽快制止车主“炸街”扰民的行为。

  交警:已监督车主

  将车辆改回初始状态

  针对此事,深晚记者也联系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交警,他表示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已经安排龙岗交警大队坂田中队交警前去调查。

  “该车之前就因改装被交警部门查处过,并责令对方进行整改。”该交警表示,在接到市民举报后,交警部门一方面安排交警上门查证,另一方面在周边道路开展整治行动。近日,深圳交警再次回复称,交警已监督车主将车辆外观和阀门改回初始状态,车主对此前扰民行为深表歉意,并保证以后遵守交通法规,不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