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跑选手率先体验莲花山景观廊桥。▲绿跑选手率先体验莲花山景观廊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颖) “莲花山景观廊桥真美!”1月5日,参加深业上城公园绿跑的选手到达终点莲花山廊桥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座被市民期盼已久的深圳最美廊桥,由深业上城规划打造,连接深业上城小镇与莲花山公园,约300米长的空中廊桥打通了莲花路到莲科一路之间的交通屏障,一桥横跨彩田路、莲花立交、笋岗西,方便了周边居民绿色出行。

  廊桥上不但有绿化,还有可遮荫避雨的廊檐和可供市民随时停下来休息的座椅。此外,人行廊桥采用了最缓坡道,方便障碍人士的轮椅推行。景观廊桥不仅“缝合城市”,更让市民实现了都市生活与自然环境之间的自由切换。

  当天,由深业置地有限公司主办的深业上城第五届公园绿跑暨莲花山廊桥开通仪式在中心公园草木花卉观赏园内开跑。据悉,深业上城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支持全民健身运动,于2014年举办了第一届公园绿跑活动。目前,公园绿跑活动已成功举办5年,是深业置地有限公司每年最重磅的主题活动之一,并打造为一年一度的城市绿色盛事。

  景观廊桥于公园绿跑活动当天正式开通。景观廊桥作为绿跑线路的其中一站,率先开放给绿跑选手体验,一众选手均通过本届公园绿跑活动成为首批体验景观廊桥的市民,真切地体会到静谧园林与繁华都市间的融合和便利。

  本届深业上城公园绿跑路线总长约5公里,以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公园草木花卉观赏园为起点,途经笔架山公园、市政天桥以及莲花山公园等景色优美的绿色地带,终点为深业上城三楼小镇东广场。公园绿跑线路沿途风景优美,一众选手在运动中还能感受深业上城“小镇之美”。

  结合公园绿跑活动,深业上城携手众多商户打造了为期两天、创意十足的“蝶舞新翩迎19”新年市集。市民在超过20个精心设计、富有品牌特色的商家摊位上,体验互动性装置和趣味性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