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洁) 1月6日,记者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2018年12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在19.9微克/立方米至39.0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28.0微克/立方米。其中,盐田街道PM2.5浓度最低。

  据介绍,为提高深圳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区(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大气污染治理积极性,深圳于2018年5月底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一街一站”网格化国标空气监测体系。2018年12月起,市人居环境委于每月初定期通报上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排名情况。

  2018年12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由低到高排名名列前十的是:盐田街道、莲花街道、海山街道、莲塘街道、大鹏办事处、黄贝街道、沙头角街道、南澳街道、梅沙街道和南园街道;排名倒数前十的是:新安街道、观澜街道、西乡街道、福永街道、玉塘街道、沙井街道、公明街道和新湖街道(并列第七)、新桥街道、航城街道和凤凰街道。

  据悉,2018年12月,各区(新区)PM2.5平均浓度在21.9微克/立方米~34.8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盐田区、大鹏新区和罗湖区,浓度较高的有宝安区和光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