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伊宵鸿)据深圳警方官方微博通报称:1月21日早上8时12分许,龙岗区横岗街道横岗力嘉路109号附近,发生一起小车撞到行人的事故,事故造成1人现场死亡、5人受伤。有两名伤者伤势轻微,经过处理已离开医院,3人仍需要住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理,肇事司机已被控制,初步怀疑酒后驾驶是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据了解,肇事司机郑某亮前天晚上一直在横岗某酒吧喝酒,喝到次日早上8时,然后出来驾驶一辆福特野马轿车回家,驾驶到事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当天下午已安排将血液送检,经鉴定,嫌疑人郑某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2.75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开车。交警正在对其办理刑事拘留手续。

  根据事故现场的监控显示,当时几名女子一边聊天,一边沿着力嘉路人行道行走,忽然一辆黑色轿车冲了过来,车头顶着数人冲下人行道,飞跃过路边的七层台阶,然后在一家店铺门前停了下来。据一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后,4名女子躺在人行道现场,两名女子被压在车底。肇事司机从车里出来后,失魂落魄地坐在台阶上,一直将头埋在膝盖中间。

  据悉,这些女子是附近工厂下早班的工人。工厂保安得知职工遭遇交通事故后,从厂里赶来,合力将车下两名女子拖出来,可惜有一名女子被压的时间太久,等到救护人员赶到时已不治身亡。

  死者姓许,据死者丈夫透露,家里有3个孩子都在读大学,他和妻子前几年来到深圳打工,原计划这个月25日就回老家过年。据知情人透露,嫌疑人郑某亮今年19岁,去年六月份刚拿到驾驶证,可这一场酒驾,让许某再也不能陪孩子们吃年夜饭了,而年轻的郑某亮也将在铁窗内过年。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