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市民外出选择酒店时,一般都会首先留意酒店的颜值和卫生情况。因此,大多酒店会装修让外表看起来更加高级一些。酒店要追求高颜值无可厚非,但是深圳市龙华区喜悦汇酒店为了追求颜值,把该挂在墙上的东西取下来收着,这就不对了。

  据悉,去年10月,龙华区卫监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市喜悦汇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进行了一番装修升级,风格大变。酒店大厅一改往日陈旧的装修风格,换上了晶莹剔透的大瓷砖,墙面上还挂着一幅蓝天白云花海图。酒店的变化是挺大的,但是卫监执法人员发现,本该挂在墙上的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结果却不见了。

  卫监执法人在查阅了监督档案后,向店长询问了相关情况。店长表示:“酒店升级装修后,酒店档次提升了。公示板与装修风格不搭,所以老板让人取掉了。”针对此情况,卫监部门依法予以其警告,并实行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措施。

  卫监部门提醒,公共场所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必须按照规定做到卫生情况公示。

  那么消费者在选择酒店时,如何了解酒店的卫生情况呢?

  消费者首先可查看酒店的卫生许可证。酒店开展经营活动须持有且公示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应当载明以下信息。没有证照或证照过期的公共场所就有可能存在卫生隐患,消费者在选择时就要避开了。

  其次, 卫监部门会综合每年监督抽检及其卫生管理情况,对住宿业给予总体卫生评价。评出卫生等级从高到低为A、B、C级,等级越高表示卫生状况越好。消费者在选择时可参考卫生等级。

  第三,酒店需每年定期进行卫生检测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均要符合卫生标准。

  最后,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要持有健康合格证,保证工作人员不会传播传染病。

  值得注意的是,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也是有要求的。

  (来源:深圳卫生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