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6 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一名女性旅客在腰腹部绑藏旧苹果、三星手机共 38 台入境案件,初估案值约 16 万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交处置部门处理。

  2 月 28 日下午,海关关员发现一名身穿牛仔外套的女性旅客在经过海关查验区时,形色慌张、步履匆忙。该女子仅携带一小挎包入境,身穿长款宽松上衣、外披深色牛仔外套、下穿紧身裤,关员将其拦下并依法进行检查。经查,该女子在其腰腹部用透明胶带绑藏旧苹果、三星手机共 38 台。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走私行为,是海关严打、重罚的对象。该女子以人身绑藏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已经涉嫌走私,将面临法律惩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货物、物品的将视情节处以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赵笑微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