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 通讯员 马明霞)昨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近600名学生中,将有约80%的学生出国深造,其中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中就有42所录取了280名同学,理工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已获得44个直博录取通知书。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教授是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以色列籍女性,也是全球第二位诺贝尔化学奖女性得主。作为毕业典礼的主讲嘉宾,约纳特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一起探讨科学的发展。

  约纳特教授在致辞后,为6名杰出的本科毕业生颁发“大学杰出毕业生奖”。此后,校长徐扬生教授为8位学生家长代表颁授“特别贡献奖”。

  获得“杰出毕业生奖”的林圳同学告诉记者,今年2月开始,他已经陆续收到了来自世界多所知名高校的全奖直博录取通知书,最终他选择了自己梦想的麻省理工学院。

  校长徐扬生表示,今年成立了第四个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医学院”和“音乐学院”的筹备工作也已逐渐展开。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去年迎来了首届本科毕业生,其中65.67%的学生选择海外名校深造,今年这个数据被刷新,达到了80%。

  截至5月初毕业数据统计,深造名校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芝加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

  选择就业的学生收到了包括华为、微软中国、百度、腾讯、京东、联合利华、宝洁、可口可乐、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等全球知名企业的工作offer,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是同学们首选的就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