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吴剑阁 邹贤中

  近日,一名男子前往公安机关应聘辅警,没成想却自投罗网。5月30日晚,深圳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民警就在浙江宁波带回了这样一名“特殊逃犯”。

  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说起。2月底,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民警在浙江宁波破获了一宗特大网络诈骗案,一举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然而,故事还没有结束。

  近期,民警通过研判发现还有5名嫌疑人曾参与诈骗却未被抓获,随后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谁知刚将5人列为网逃,一名男子就在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瞻岐派出所落网了,而令人震惊的是,这名逃犯竟是应聘辅警时被抓获。

  该男子姓刘,原是2月份网络诈骗案涉案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应聘上班一段时间后便于今年1月份辞职回家了,而在2月份坪山警方前往宁波收网时,辞职的刘某无意间成了“漏网之鱼”。

  在家休息数月后,5月初刘某看到鄞州分局瞻岐派出所正在招聘辅警,没作他想便跑去应聘了。本想成为鄞州分局瞻岐派出所公安队伍的一员,作为警队力量为民服务,而这个美梦却在坪山警方将其列为网逃后破灭了。

  瞻岐派出所在审核刘某资料时通过预警系统才发现其竟然是在逃人员,暂住在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某小区,于是迅速出警将其抓获,被抓时的刘某仍充满疑惑,直到民警将其曾任职的诈骗公司说出来后,刘某才恍然大悟,悔恨的低下了头。身份核实无误后,民警将其带回瞻岐派出所移交给坪山警方。

  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信息后,迅速派出民警奔赴宁波,连夜将刘某押回深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