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实习生 莫雅媛) 近日,深圳一张疑似民警在公务用车内吸烟图片在微博上刷屏。昨日,深圳交警通报目前调查情况,表示已将情况抄送车属单位加强管理。

  6月9日,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关于“抽烟驾驶”的微博。微博发出后,有网友在评论区晒出了一张图片(三张照片拼成一张图),疑为深圳民警在公务用车内吸烟。记者从图片中看到,警车车牌为粤B4098警,车辆后玻璃上印有“南头派出所-3”字样。驾驶位置上一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司机将手伸出窗外,手上夹着一支烟。

  在图片发出后,网友评论“炸了锅”,在交警随后发出的微博中,有网友以这张图片进行的评论,并呼吁深圳交警正面回应,通报调查结果。

  6月11日,深圳交警发布调查情况:针对网友举报的警车驾驶人开车抽烟的情况,经核查,其中一宗发生在2013年,已过追溯期。另一宗因发布人无法提供具体的时间和地点,无法录入系统处罚。深圳交警已将情况抄送车属单位加强管理。同时,感谢大家的监督,欢迎大家对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深圳交警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