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深晚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孩子被绑架,要给对方转账5万元。接警后,社区民警及时赶往现场,当场识破一宗诈骗案。

  “张女士你好,我们已经蹲你很久了,有老板出钱想要我们绑你孩子,转5万到我账户上,我保你孩子没事。你报警没用,手机和银行卡都不是我的,警察抓不到我,倒是你可能会和你孩子分开!”近日,在福田区某大厦上班的张女士突然收到一条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上面的内容让她心里“咯噔”一下。

  紧接着,张女士又接到该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一男子信誓旦旦地告诉她,她的儿子确实在他手上,不信可以打电话去幼儿园核实。

  听到对方如此笃定的语气,张女士瞬间慌了神。她急忙给幼儿园老师打电话,不料电话一直打不通。想到自己的孩子可能真的被“绑架”了,张女士手足无措,打电话报警后,又与丈夫商量了一番,准备给对方转账。

  八卦岭派出所社区民警文波接警后,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急忙赶往张女士所在的大厦。“你别着急,现在是幼儿园午休时间。幼儿园有规定,孩子上课、休息时,教师是不能接听电话的。”文波耐心地告诉张女士,骗子很可能利用这样的规定,挑午休时间给家长发诈骗短信。

  文波正要带张女士去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再次确认时,张女士就接到幼儿园教师的电话。得知自己的小孩果然在幼儿园好好的,张女士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握着文波的手连连道谢。文波也借此机会向张女士及其同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告诉他们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切忌掉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