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30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抓获 5 名盗窃铜线的男子,涉案金额近 10 万元。

  6 月 10 日,光明警方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时,看到 5 名拖着多个蛇皮口袋、形迹可疑的男子。当民警想叫住他们进行盘查时,5 名男子却像突然触电般四散而逃,蛇皮口袋也被丢在了原地。见此情形,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获了其中的一名男子。经现场检查,丢在现场的蛇皮口袋一共有 7 个,里面装满了捆好的铜线。原来,这些铜线全部是被抓获的男子谢某和其余同伙刚从工地上偷出来的。

  经连夜审讯,结合谢某的供述,民警成功掌握了团伙其余 4 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研判追踪发现,当晚逃跑的其余团伙成员已经离开深圳,并在珠海市区活动。4 名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不仅会注意隐蔽,短暂聚集后还会迅速分散。为了将全部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耐心蹲守,等候最好的抓捕时机。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天两夜的蹲守后,民警最终于 6 月 20 日 21 时许将正在散步的 4 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涉案赃物。▲涉案赃物。

  经审讯,5 名嫌疑人均对 “ 组团盗窃 ” 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 5 名男子都没有工作,白天黑夜都 “ 泡 ” 在网吧,一来二去便互相认识了。身上不多的积蓄被挥霍一空后,5 人萌生了组团盗窃的念头。6 月 10 日凌晨,5 人借着夜色潜入工地盗窃,顺利偷到了大量完好的铜线。就在准备带走铜线销赃时,却意外碰到了巡逻民警。经初步估算,7 大袋蛇皮口袋的铜线重达 250 公斤,涉案价值近 10 万元。

  目前,5 名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