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获悉,深南新洲立交整治提升工程将于8月10日进场开工,交通部门将安装新型预制防撞墙,并对周边的路面进行环境整治,预计2020年1月完成。

  深南新洲立交位于福田区深南大道与新洲路交汇处,立交上跨新洲路,建于1998年,至今已使用二十余年。该立交防撞墙及栏杆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开裂、破损等。为保证该立交的运营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计划对该立交病害开展全面维修处置工作,同时对深南新洲立交全桥防撞墙开展拆除更换新型防撞墙,对桥梁栏杆进行全面维修提升工作。

  据介绍,深南新洲立交新型防撞墙整治提升工作主要包括:一是对立交及匝道的旧防撞墙进行拆除并安装新型预制防撞墙;二是对立交及周边部分现状沥青路面病害进行维修翻新重新罩面;三是拆除桥梁段栏杆同时新建装饰铝扣板;四是对立交护栏进行刷新提升。整治提升工程计划于8月10日全面进场,预计2020年1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