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环城绿道。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龙华环城绿道。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黄嘉鑫) 深圳人又添绿色福利,近日,深圳19条精品绿道百度地图导航正式上线,市民可以用手机进行全景导航,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深圳目前已建成2448公里的绿道,平均密度超过1.2公里/平方公里。这些绿道串联起城市与山、林、湖、海,为市民提供了环境优美的休闲和锻炼空间。目前绿道使用人数和使用需求持续增长,全景导航功能的推出,改善了市民前往绿道的可达性与便民度,提升了绿道服务功能,为市民创造了优质的智慧化休闲与锻炼的空间。

  深晚记者留意到,市民在百度地图上不仅可以根据绿道名称搜索到绿道的位置、主干道及方向,还能轻松找到沿途的母婴室、直饮水、绿道驿站等功能性区域,不同通行类型的绿道也以不同的纹理渲染进行区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线的精品绿道导航,还进行了现场全景图采集,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全景地图领略绿道风光。

  此外,深圳精品绿道百度地图导航还采用了3D效果,有助于用户便捷地辨别道路在立交桥的穿行情况,甚至连道路护栏也可以立体展示。针对节假日限骑行的绿道,如环立新湖绿道、大沙河生态长廊绿道、深圳湾绿道等,百度地图导航也会进行提示,避免市民“扑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