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此时,林女士才发现该处房产均不属于秉心投资公司和深圳市宝格有限公司。深圳市房地产登记中心一份不动产登记资料显示,该处房地产使用权归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天眼查资料显示,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名为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旭蓝天),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11月19日,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东旭集团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东旭光电、东旭蓝天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两公司股票11月19日起临时停牌。

  公司突然变更法人,三房东卷款跑路?

  林女士提到,她其所缴纳的费用全部转入廖远林的个人账户,而非公司账户。据林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加上进场费10万元,两个月押金11万元,加上水电费租金等,目前共给对方转账69万元。

  林女士注意到一个细节,自该处房产被通知说要拆迁后,廖远林就将其公司法人更换。天眼查数据显示,秉心投资原法人为廖远林,注册资本300万元。今年6月16日,公司法人变更为廖楚红,注册资本仅剩3万元。廖远林是另外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占股比例均为99%,涉及房地产、财务、智能锁等领域。

 天眼查数据显示,廖远林为秉心投资公司法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廖远林为秉心投资公司法人。

  为核实林女士所说情况,记者走访了深圳秉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却发现其公司地址早已换成了另一家公司,而廖远林的电话也一直迟迟未能接通。

  得知铺面即将要面临拆迁的命运。今年6月23日,三房东廖远林也曾带领租户前往东旭蓝天公司进行协商,并提交了资料给该公司法务人员,林女士提到,自此以后就无人联系他们如何处理此事。

  待拆迁的房产为何还被拿来出租,这背后到底是谁在操纵谋取利益?为解答疑惑,记者来到东旭蓝天公司总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但会核实。一周之后,东旭蓝天表示就此事不便接受采访。

  多家商户被断水断电,无人出面承担责任

  据林女士称,2019年11月5日,宝格广告公司对诊所停水停电并强制其搬迁,目前仍然只能用发电机自行发电。与林女士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栋楼的几家商户,商户一方面被断水断电,另一方面却无人出面协调解决,问题陷入僵局。

  林女士还提到,近期诊所频繁还被投诉消防不过关、污水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今年10月18日,廖远林突然给林女士发律师函,以拖欠房租为由解除合同。林女士提供的一份微信截图显示,在对方发函6天前,林女士给廖远林转账2万元水电费,称电费还欠1678元。林女士强调,廖远林收了他们水电费后便立马退群,自此以后她们再难联系上他。

双方在10月份的转账记录。双方在10月份的转账记录。

  据口腔门诊部负责人林女士提供的租赁合同显示,合同期内如遇政府征收,甲方(秉心投资)需无条件退回乙方(林女士)押金及剩余租金,装修费由甲、乙及征收方三方协商处理。

  随后,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了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龙城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回函表示,该处物业位于龙城街道鸿基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更新单元专项规划已批准实施,意向开发单位已完成更新单元范围内所有物业的搬迁补偿安置工作。针对商户所反映的合同纠纷问题,建议由双方自行协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实习生 钟昕 郭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