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商报

  一年前,林女士在深圳龙岗租了一套200多平米的商铺,投资近400万元,合同租期5年,如今却被告知该地点将旧改,无法继续经营,与林女士相同遭遇的还有相邻几家商户。对于商户们可能因拆迁造成的损失,当初签订的房东已无法联系,一手房东开发商则表示不便接受采访。目前,没有任何房东出面解决此事,多家商铺经营受影响。

  租户称房东告知10年内不会拆迁

  2018年10月6日,林素风女士和深圳市秉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秉心投资)签署租赁合同,租用了深圳市龙岗大道吉祥地铁站出口的两层楼房,用于经营口腔门诊。

  林女士称向秉心投资原法人廖远林交了押金、进场费、租金等总共60多万元,并花300万元用于装修、购置医疗设备、聘请专家和运营推广等。在营业半年后,如今却面临拆迁。林女士称,其门店在11月5日被物业断水断电,为防止被强制拆迁,林女士不得不安排员工24小时看守。

  2019年11月12日早晨,记者来到该口腔门诊部了解情况。该物业位于地铁3号线吉祥站出口旁,后方为练车场,周围已无其他建筑物。

  租赁前,房东有无将即将拆迁的事实告知林女士及其他商户?林女士称,她也曾怀疑此处房产是否即将拆迁。但廖远林斩钉截铁地告诉她,由于房产归属复杂,10年内不会拆迁。“他说他自己也投资了几百万在这里,不可能骗我。”林女士当时信了。

  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期限为五年。

  物业被层层外包,租户毫不知情

  林女士万万没想到,在10月7日,她突然收到深圳市宝格广告有限公司的一份“关于限期搬离”的公告,要求其限期搬离。原本签合同的是秉心投资,为何突然冒出了另外一个公司?

  据林女士提供的一份场地租赁合同显示,深圳市秉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宝格广告有限公司又签署了一份租赁合同,租用期为2018年9与1日至2019年10月31日,仅为13个月。但由于记者通过电话及短信方式均无法联系到对接人,暂无法确认该合同真实性。

  林女士提到,6月17日,门诊部突然被停水停电,中途一个患者正在手术,因停电未能紧急处理被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经营受影响后,秉心投资负责人廖远林称断水断电是鸿基地产公司所为,他并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