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10月16日大范围降雨停止后,转为持续干燥天气,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共有62天没有记录到有效降雨,同时也打破了深圳无降雨日数最长的历史纪录!

  不过这样的情况要结束了:久违的暖湿南风吹到深圳,近几日的干燥晴朗不再,我们迎来了多云潮湿的天气,还很[温暖],今天最高温度一度纪录到28℃。

  中等强度冷空气来袭

  新一股冷空气预计18-20日到货,它既能带来雨水,又降温,还附带净化空气功能,对持续的干燥也有缓解作用!影响总体是北先南后,北重南轻,而中南部明显转阴凉要等到19日。

  由于冷暖气流的相遇碰撞,届时深圳会出现分散小雨,体感将会由暖湿变湿冷。

  虽然今天还感受不到寒冷,但是湿度已经上来了,达到69.9%左右。

  接下来一周最低温度可达15℃。

  加湿+降温不是梦

  18日多云,午间天气温暖,早晚有轻雾,气温21-28℃;

  19-22日受冷空气影响,转阴天,部分时间有分散小雨,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其中19日沿海、高地阵风5-6级;

  23日多云,可见阳光。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

  目前冷空气好像有点迷路,预计会比我们想象的更迟来一点。

  是时候为湿冷天气做点准备了——南方湿冷,加上没有集中供暖设施,小伙伴们可通过电暖气、电褥子、空调、暖宝宝等外在热源进行保暖御寒,但是要注意用电安全。

  专家提示:

  近期气温、湿度变化多,后期早晚温差较大,市民朋友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编辑 余虹洁 责编 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