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磊 实习生 郑淑芳 郭浩仪)用美团跑腿给客户送服装,本想省心省事,不料却更让人闹心。市民郑女士让美团跑腿小哥帮她配送价值3000多元的衣服给客户。令其吃惊的是,客户不但没收到衣服,反而被跑腿小哥恐吓辱骂。后郑女士发现,美团跑腿小哥带走了货物并取消了订单。美团只退了11元跑腿费到她的账户,她价值3000多元的衣服却不知去向。

  12月19日下午3时许,郑女士叫了美团跑腿帮她送一套价值3000多元的衣服给客户。下午4时,客户跟郑小姐说美团跑腿小哥一直恐吓她,还说了些要杀了她之类的话语,而且东西也没收到。郑小姐查了监控,发现美团跑腿小哥确实把货物带走了,同时发现美团跑腿小哥已经取消了该订单,于是立即拨打了美团投诉热线。美团客服回应半小时内帮她解决,但直到晚上10时,郑小姐仍没有收到平台的任何回复。

  在发现客户没有收到衣服后,郑小姐立刻联系了跑腿小哥。一番交涉后,小哥仍拒绝归还衣服,并称“你们简直欺人太甚,瞧不起外卖小哥,你要是去报警的话,我丢了工作就是你的责任。”郑小姐不理解跑腿小哥气从何来,而对于她丢失的货物,美团客服也不管不顾,投诉无果后,郑小姐只能选择报警。

  记者联系到该跑腿小哥,他回应称当时的收货地点没有人在,他便联系了收货人,“客户让我送到附近的一个地方,我找不到那个位置,客户的语气就有些不耐烦了。”跑腿小哥因此觉得尊严受损,“我一共就挣这几块钱,却遭受如此态度,一时冲动了。”跑腿小哥一气之下对客户说了几句脏话,然后把衣服丢弃,最后取消了订单。

  该美团跑腿小哥向记者表示,他在当晚已向郑小姐表达了歉意,但这件事双方都有责任,自己是一时冲动,但对方此前态度也不该那样。据悉,郑小姐没有过多追究,只要求他归还衣服,跑腿小哥没有找到那件衣服。“我不会逃避责任,经过平台协商,我会做出赔偿。”跑腿小哥说。

  据客户称,“当时由于信号不好,我就在电话里为小哥指路,可能是大声了点,那个跑腿小哥突然开始大声辱骂我,还扬言要杀了我。”客户说,“我原本需要那件衣服去参加重要活动,却因此事无法前往。跑腿小哥压力大,有情绪我们也理解,但是威胁恐吓就太过分了。美团那边又一直不处理,我们怎么找回丢失的物品?他们在管理、培训员工方面实在有点不敢恭维。”

  美团事后作出回应称,经核查,涉事配送员在送件过程中不慎丢失货品。目前,美团已对用户完成理赔。同时,针对涉事配送员的服务态度问题,公司已按配送规章进行处罚,用户对此认可。美团表示,公司后续将加强配送规范的宣传教育,持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