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 文灿)根据广东健康头条发布,截至1月21日24时,广东省新增报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深圳新增4例新型肺炎病例,目前共有14例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分布如下:广州2例、深圳4例、佛山1例、韶关2例;男性4例、女性5例;重症2例,均收治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中,7例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

  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例(广州2例、深圳14例、珠海4例、佛山1例、韶关2例、惠州1例、湛江2例),其中重症7例,危重3例,无死亡病例。另有1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据悉,深圳市的14个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官方微信获悉,目前,深圳已有4例重症病例有好转。

  该院院长刘磊表示,这14个病例中,有4个重危患者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部分病例已经达到痊愈标准。

  其中,恢复快的多半都是青壮年,恢复慢的主要是老年人,以及过去有吸烟史以及肺气肿、心脏病等原发病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