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彭丽

  近日,龙岗一名在微信朋友圈谎卖口罩的男子,在骗取了一女子4万余元后仍不死心,居然亲自现身过来取“货款”,被伏击民警抓个正着。

  2月8日,黄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卖口罩,与对方谈好价格后,黄女士先转过去120元欲购买50个口罩,接下来,对方以厂家不发散货为由,让黄女士一直转账,从2月8日至2月14日期间,黄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分16笔向对方支付宝转账共计42400元,但对方始终未发货还继续让其转账。2月17日,当黄女士再次转账到对方支付宝时,发现对方的支付宝已被冻结,这才有所警觉,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黄女士假称自己支付宝里面没钱了,只有现金在手,让对方过来取。对方居然答应了,并向其索要路费,黄女士微信转过去30元给对方作为路费,并和对方约好见面地点,同时向龙岗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双方约定的地点周边蹲守,经过一番耐心等候,前来“赴约”的欧某涛终于出现了。刚一露面,民警便如天降神兵,成功将欧某涛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某涛(男,19岁)对其诈骗黄女士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欧某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之际,不少人寄希望于“万能的朋友圈”或“万能的互联网”,想试试自己的运气,从而导致被骗的不在少数,提醒大家在网上购买防疫物资需到正规的电商平台,切勿轻信朋友圈、QQ、贴吧等发布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