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家住福田彩天怡色小区的住户早上开门时,都会发现门口放着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这些玫瑰花都来自同一个人——小区一位湖北返深住户。她返深在家隔离期间,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热心照顾,“一会有人送水果,一会有人送蔬菜”。

  隔离结束后,她念念不忘邻居的照顾,买来200多支玫瑰,亲手修剪再包装,一一送上门致谢。

  今年春节,彩天怡色小区的住户杉杉回湖北老家过春节。因疫情来势汹汹,大年初一,她提早从湖北返深。来到深圳后,杉杉根据社区要求,居家隔离14天。由于行程匆忙,杉杉家里吃的喝的并没有太多囤货。此时,左邻右舍听闻杉杉被隔离的消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询问有什么需要购买的。有些业主则直接买了,放在杉杉家门口,再微信告知。

  “有人送蔬菜,有人送水果。”这点点滴滴,让杉杉顿觉暖心,“本来从湖北返深,心理压力就挺大,他们的做法真的让我很感动。”

  隔离结束,杉杉不忘邻居的照顾之情。于是,自己开车到花市上买来了200多支花,准备送给每户业主,“之前正值三八妇女节,正好用玫瑰向他们表达谢意。”

  200多支花将杉杉的后车厢填满。送花前,杉杉还将玫瑰花的一些多余枝叶修去,再用包装纸装饰。为了不影响到大家出行,杉杉选择爬楼的方式,到每家每户前悄悄地放置一支玫瑰花。

  爬到10楼,杉杉实在走不动了,便拜托物业工作人员帮忙派发。就这样,一支支玫瑰花悄然出现在每家门前。

  拿到花后,业主们在群里询问,这才得知是杉杉所送,纷纷在群里留言,“谢谢中国好邻居”,“很温暖”,“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