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3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破获一宗快递盗窃案,并将具有作案嫌疑的快递小哥张某抓获。而这名嫌疑人,在当事人寻找快递时,竟还假装十分积极地提供帮助。

  “你寄给我的不是珠宝吗?怎么是茶叶?” 2 月 29 日,家住深圳福田的吴先生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原来,不久前,吴先生托妻子给这位朋友寄去了价值约 35 万元的珠宝。朋友打开包裹后,却发现里面只有三包茶叶。

  得知这个消息,吴先生随即联系了快递收件员张某,咨询包裹是否出错。张某非常积极地帮吴先生查找,快递公司也多次介入查询,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由于吴先生的包裹在寄件时只保价 5 万元,与 35 万元的珠宝价格相差甚远,情急之下的吴先生赶紧去到福田公安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香蜜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研判,办案民警发现收件员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郑卓带队前往张某所在的快递点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自己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2 月 27 日吴先生的妻子将珠宝寄出时,张某看见包裹保价 5 万元,就萌生了将包裹占为己有的想法。为了掩人耳目,张某将另一个装有茶叶的快递充当珠宝寄了出去。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销赃,张某把珠宝埋藏在路边一绿化带附近。当吴先生找张某查询快递时,张某假装不知情帮忙查询,想借机让吴先生认为快递是丢失了而不是调包。

▲嫌疑人张某供认出赃物的藏匿地点。▲嫌疑人张某供认出赃物的藏匿地点。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还发现这已经不是张某第一次利用职务对顾客财物进行侵占了。今年的 1 月、2 月期间,张某两次将顾客寄件中的戒指占为己有。随后,香蜜湖派出所民警在张某的随身物品中也搜查出被占为己有的戒指,在张某供述的地址处也找到被其藏匿的珠宝等赃物。

  目前,张某已经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