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6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破获一宗虚假售卖口罩的诈骗案。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是在一社区卖菜群发布虚假信息,骗取社区居民信任。截至案件告破,部分市民还不知自己被骗。

  “ 我来报警!群里有人骗我口罩钱!”3 月 4 日,市民李女士匆匆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报案。原来,李女士不久前在社区卖菜群里看到一名群友发布 “ 口罩资源 ” 的信息,正好有需求的她便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向李女士展示了售卖资质以及售卖口罩的样品,最终,双方以 1.75 元 / 只医用口罩、9 元 / 只 N94 口罩的价格成交。随后,李女士先后 4 次将 990 元口罩款转给对方。

  不料,钱转过去后,这个群友却消失了,发信息不回,视频也不接,虽未拉黑微信,但也没任何回应。“ 十分气人,被骗的钱虽然不多,但是一定要给诈骗分子严惩!” 李女士说。

  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游某的身份。3 月 9 日 11 时许,福田警方顺利将嫌疑人游某抓获。原来,游某因近期手头紧,便心生邪念,开始在社区卖菜群里发布消息,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待出售。

  在群里发布买卖信息,会不会还有其他的受害者?于是民警继续进行深入的调查。果不其然,多名受害者曾联系游某购买 “ 口罩 ”。据初步统计,从 1 月 30 日至今,游某已累计诈骗 4000 余元,受害人多达 16 人。

  经审讯,游某对自己虚假售卖口罩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游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时,要通过正规途径,做到 “ 不轻信、不转账 ”,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