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路上的车辆也开始慢慢多了起来。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本周末深圳交通情况,对此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交警局情报中心副科长吴凯峰,他表示本周末深圳可能迎来春节后首次周末出行高峰。

  3 月 15 日零时,深圳市的 48 个检疫点(优化调整后 49 个点)正式撤岗,进入深圳的车辆无需再检测站排队接受检查,同时很多地方也开始发布美食优惠券、游玩攻略,再加上本周末天气良好,不少长时间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有了出门吃饭、游玩的想法。

  据交警局大数据统计,上周末深圳进出深的车辆开始增多,部分道路会出现了多车缓行的状态。3 月 14 日,前往南山辖区月亮湾大道的荷兰花卉小镇市民较多,周边道路处于车多缓行;惠盐高速龙岗路段西往东方向车流量大,排队约 3 公里;其他主干道、商圈、检疫站周边路段交通正常。3 月 15 日,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惠州方向受故障车影响车多缓行排队约 3 公里;惠盐高速龙岗路段深圳方向受返程车辆影响,排队约 4 公里;机荷高速清湖立交双方向偶有排队缓行情况。

  “我们预计本周末深圳可能迎来春节后首次周末出行高峰,不过应该达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而周六的出行车辆会比周日多一些。”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吴凯峰表示。预计本周末深圳市内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双方向、机荷高速清湖立交双方向、广深高速皇岗收费站东往西方向、西行黄鹤收费站会出现缓行情况;预计梧桐山、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及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等景区出行车辆较多,东部景区受预约政策影响车流量会比较稳定,商圈及主要干道交通正常。

  吴凯峰提醒市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虽然越来越好,但现在还有不少从国外入深、返深的人员,建议市民周末尽量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区域,避免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