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园

  目前,深圳罗湖部分景区公园已开放。相关部门提醒,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市民朋友们出门游玩需要错峰出行,在景区不要随意摘下口罩,遇上人群聚集的情况要“打道回府”。

  已开放的部分景区公园有梧桐山公园、淘金山绿道、洪湖公园以及东湖公园。

  梧桐山风景区分区域开放景区,开放区域为莲塘、沙头角、盐田、西坑片区的室外活动空间。从3月2日起,开放时间为每天6:00-21:00。

  由于罗湖区绿道和区管公园游客急剧增加,淘金山绿道接待游客数量从近期日均约500人,周末增加到约5000人,防控与管理难度加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人性化服务。目前辖区公园绿道已关闭淘金山绿道童趣园等人流聚集场所,并将继续保持关闭状态;淘金山绿道暂停停车场预约服务。而淘金山绿道实施人流量监控预警,当实时在园人数超过3000人时,在公众号发布预警,建议市民不要前往。

  洪湖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天6:30-23:00,公园停车场管理参照小区管理模式,会对车主测量体温,还需佩戴口罩。

  东湖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2:00,游人之间需要保持2米以上间隔距离,严禁跳广场舞等各类人群聚集活动。

  温馨提示:深圳几十家市政公园和1000个社区公园,大部分属于开放性场所,无法进行封闭式关闭管理,所以大部分是可以前往的,但具体以单个公园的实际为准,出发前可提前电话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0755-83188115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