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为满足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高考报名人员的需求,经省教育考试院研究决定,于3月23日至26日安排一次高考补报名。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本次高考补报名采取先线上办理、后补验材料的方式进行。

  据悉,本次高考补报名主要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进行,包含考生电话申领考生号、网上预报名、报名点网上审核、材料复核等步骤。在我市就读的应届考生向所就读学校提出补报名申请,获取高考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符合在我市报名的退役士兵、普高类社会考生,向翠园中学社会报名点提出补报名申请;符合在我市报名的职高类社会考生,向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社会报名点提出补报名申请。考生凭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广东省高考报名系统并认真填写报名信息,进行网上预报名。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随迁子女考生要在3月21日至24日期间登录“深圳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申报系统”,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市招考办统一报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在学校(报名点)获得随迁子女考生号,进行高考补报名。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学校(报名点)可登录系统管理端协助考生、家长补填或修改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