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深圳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净化成品油市场的相关政策,组织应急管理局、海关缉私局、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黑油点”专项行动,抗击疫情的同时狠抓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提供信息收集、质量检验、技术支持,做好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

  非法汽、柴油销售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未取得运输资质的车辆往往没有经过专业改装,如遇驾驶员吸烟之类的明火,容易引起爆炸,而且车辆走街串巷,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黑油点大多散布在货柜堆场、停车场、工地等不易察觉的区域,通过走私等非法渠道购进成品油,再就近销售给附近的货柜车、泥头车、人货车等使用人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之外,也严重扰乱了深圳成品油经营市场。

  深圳石油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进行打击黑油点工作。特别在信息收集、油品计量、质量检验、油品存储等技术环节予以专业支持,进一步净化了深圳成品油市场环境,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年以来,协助市政府打击暂扣油品11.2吨,持续维护了深圳市成品油销售市场的规范性及安全性,有效维护了深圳市成品油市场的有序经营。

  (刘科美 梁伊宁 刘海琥)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