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交通违法人员。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谢春旭 摄▲交警严查交通违法人员。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谢春旭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结合“春季攻势”工作部署,昨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首次“平安小哥”专项行动,严查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

  据悉,本次行动深圳交警在全市共设置210个整治组,全警上路,在全市电动车违法重点区域及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行驶频繁的路段设点,充分利用视频抓拍、大数据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对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昨日11时许,深晚记者来到福田区华强南园路口,此时福田交警已设点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福田交警大队共设置15个整治组,从9时30分到23时进行检查。”福田交警大队上步中队副中队长范伟表示,以华强南园查处点位为例,截至11时已查处电动车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21宗,其中涉及快递、外卖行业的3宗。

  对于被查处的电动车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的涉事企业,深圳交警将会把违法信息推送到相关企业,实施通报批评的同时,进一步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