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4 月 18 日 20 时,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接到 110 报警电话,称在深圳湾红树林海域有一名男性跳海,亟须救助。接到警情后,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海上救助。

▲搜救人员将跳海男子成功救起。▲搜救人员将跳海男子成功救起。

  据介绍,事发当天 20 时 25 分,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派出 3 名搜救人员驾乘南山大队中国海监 9011 艇到达事发海域附近。由于报警人员无法提供准确的坐标位置,搜救人员与岸上警官进行联系快速了解到险情详细信息,于 20 时 35 分在深圳湾地铁站 D 出口对开海域发现该名跳海男子。

  中国海监 9011 艇迅速接近这名男性后发现,其体力接近透支,只剩下头部浮在水面。搜救人员随即跳入海中开展营救,同时抛给跳海男子救生圈以提供浮力。20 时 40 分,该名男子被成功救起并安全返回到蛇口渔港。

  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问题在深圳湾公园内喝下医用酒精后跳海轻生,搜救人员现场救起该名男性时也从其身上闻到浓烈的酒味。待该男子身体无大碍且情绪稳定后,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南山大队将其移交至沙头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据悉,今年以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共开展了 7 宗海上救助,成功救助 4 名遇险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