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辖区居民走在各主次干道时会发现眼前多了一抹新“绿”,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马峦街道新设置的公厕指示牌。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创文工作,落实党工委打造宜居宜业“精致街区”要求,马峦街道市政部门经过近 2 周的全面排查和实地考察,在辖区主次干道、市场等显眼处,树立了 75 块美观实用的公厕指示牌,为市民和外来人员快速寻找公厕位置提供指引。

  公厕指示牌长 1 米、宽 0.6 米、高 2.3 米,采用不锈钢材质,以马峦街道体育馆为背景,选用绿色作主色调,图像和字体颜色为白色,中英文字对照,既有“半边山水半边城”的马峦特色,又不失美观、清晰,体现出国际化“精致街区”的范儿。地图经过研究并函商相关部门,配备当前最准确的点位,标有“您当前所在位置”,市民可以随时精准确定当前所在位置。

  目前马峦街道共有可用公厕 60 座,其中 24 小时开放公厕 10 座,分时段开放公厕共 50 座。公厕内张贴“公厕管理条例”和“温馨提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如厕、爱护环境,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维护公厕清洁、爱护公共设施的行动中来。街道正在动员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对外开放公厕,为广大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接下来,街道将在公厕改造、智慧环卫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互联网 +、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现代化、人性化服务建设,扩大 24 小时公厕覆盖面,全面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