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

  复学了,回到学校最想做什么?近日,记者采访了初三高三的学生和家长,学生们很早就期待上学了,最想见到的就是好朋友们。为了安全复学,家长也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

  福田区北环中学初三学生小欣一说起复学就很期待。从3月起,她就开始上网课。但毕竟不是在同一空间,没法和好朋友们一起玩。现在要复学了,她最期待就是见到她的死党好姐妹,“我的语文好,她的数学好,我俩经常相互辅导。我们已经约好了,要一起努力考到同一所高中。”小欣说,开学第一天,她很想给闺蜜同学一个拥抱。但是学校不允许学生之间近距离肢体接触,所以应该会隔空比个爱心。

  梅林中学高三学生小琪很期待见到老师们,高三“余额”不足了,她现在就想复学后和同学、老师多待一会儿。以前课间时,朋友们经常结伴去食堂,现在,学校按照学号给大家分配好餐桌,会用透明隔板隔开距离,但他们同学们约定好,会一起聊天,舒缓压力。

  对于复学,家长们则在物资上做好准备。小欣说,虽然学校有所准备,但父母早早就准备好消毒湿纸巾、免洗洗手液之类的物资。

  关于学校的防疫措施,家长们表示还是放心的。有家长原本担心吃饭问题,但临近开学,学校提供“线上点餐”的服务,学生可以选择AB餐等,预约好一周的饭菜。每个班级的学生,也都会有固定区域,分开地点就餐,避免人员混杂聚集,学生午休时间不要外出。有的学校反复强调注意事项和准备事宜。这些措施都能让家长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