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啦!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我市 2020 年春季学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报及资格审核等工作的通知》。2020 年春季深圳民办义务教育学位补贴将于 5 月 12 日 9 时开始申请!小学每年最高补贴 7000 元,初中每年最高补贴 9000 元,而且不管是深户还是非深户都可以申请。一共 7 天申请时间,规定时间内未进行网上申报的,将视为放弃补贴资格。

  补贴申请时间为 5 月 12 日上午 9:00-18 日下午 6:00,学生家长申请本学期学位补贴的操作,需要在规定的网上申报起止时间内完成。若第一次申报的信息填报错误导致比对审核不通过的学生可在 6 月 9 日 9:00-6 月 10 日 18:00 进行第二次申报和上网补正信息。

  申请对象为具有深圳市中小学学籍,年满 6 周岁,符合《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办法》规定条件的深圳市民办学校在校学生,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深圳市户籍适龄儿童;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适龄子女;非深圳市户籍人员子女,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满 1 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 1 年,或者学生本人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81 号)申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

  补贴标准为小学每年最高补贴为 7000 元(每学期最多 3500 元)初中每年最高补贴为 9000 元(每学期最多 4500 元)。

  符合条件的学生(含已在深圳市申领过学位补贴的学生)可登录 “ 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 ” 进行申报。对于首次登录该系统的学生 / 家长,需进行 “ 用户注册 ”。

  市教育局提醒,申报开始前,非深户籍的内地学生务必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录入和完善计生信息,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港澳籍学生务必到深圳市公证机构办理亲子公证。

  申报完成后,由家长自行打印申报表签名后交回学生所在学校(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复课的学生可在返校复课后补交 , 但家长需要在填报期间打印并保留好,否则无法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