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人生大事,尤其是临近 “520” 这个日子,考虑完成终身大事的人就更多。据深圳民政透露,目前预约 2020 年 5 月 20 日结婚登记的人数较多,建议未预约的新人朋友尽量选择其他日期。

  据悉,因疫情防控措施还在持续中,为避免人群聚集、滞留,目前深圳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需要登记的朋友们可在 “ 深圳民政 ” 微信公众号子菜单栏,选择 “ 民政业务 ” 栏目下的 “ 婚姻登记预约 ” 提前进行预约。

  已预约成功的新人可实名登录 “ 粤省事 ” 小程序,进入民政服务专区—— “ 婚姻登记服务 ”,选择 “ 结婚登记信息预录 ”,在系统中填写关联相关资料,提前审核,节约办理时间。

  5 月是婚姻登记高峰期,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的新人务必正确配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机关,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出示预约短信、健康码,并带齐相关证件材料:双方户口簿、身份证、3 张 2 寸合影彩色红底照片。

  在此特别提醒新人们,爱对了人,每天都是好日子。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 “ 吉祥日 ” 无关,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用心经营,登记结婚,不必扎堆。

  各区婚姻登记信息

  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福田区农园路 30 号香蜜公园西门

  服务电话:96980、12349

  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 2021 号(原区检察院)

  服务电话:25608873、12349

  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海景二路工青妇活动中心大楼 13 楼

  服务电话:22320204、12349

  南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常兴路与南头街交叉处(西南角)

  服务电话:96881、12349

  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宝安 4 区龙井二路 99 号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

  服务电话:27751404、12349

  龙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清林中路 77 号海关大厦西座三楼南侧

  服务电话:28948173、12349

  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清龙路 8 号港之龙科技园综合楼 1 楼

  服务电话:23336173、12349

  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坪山区沙坣社区东纵路 145 号旭丰楼东座 9 楼(国税大楼)

  服务电话:84622166、12349

  光明区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华夏二路光明商会大厦三楼

  服务电话:88211351、12349

  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

  联系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金岭路 1 号管委会五号楼一楼大厅

  服务电话:28333039、12349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