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恺)今年“5·20”除了“爱你爱你我爱你”的美好寓意,相逢农历节气“小满”。在这个特殊“表白日”里,领证结婚成为不少南山市民提前数月做出的选择。

  昨日早上7时30分,南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两列长龙早早排起。预约取号和现场排队的新人超过300对,远超去年同期。南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20已提前做好高峰日应对措施,在登记处增加了两个应急办证窗口,并要求窗口比平常提前半小时办理。

  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于早上8时到岗,提前准备相关业务,中午仍保证5个窗口开启,分两班轮岗轮休延时为市民服务,同时引进义工协助,让市民在门外通风处等候,并有序引导、分批分段进入办理。

  登记处提前做好场地清洁消毒工作,办事市民需配合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登记处还在大门外搭起遮雨长棚为办事市民提供便利。

  前来领证的几对新人兴奋地告诉记者,排在第一位的这对新人待在登记处外整整一个晚上,男方父亲更是提前准备了折叠床和毛巾,着实让人吃惊。

  新人彭先生告诉记者,他搭乘从北京飞往深圳的航班,接近零点抵深,此后直接赶到南山,见到父母,一刻没停过。彭先生说:“我们2月2日、2月14都预约了,没约上,今天的号也是提前一个月才预约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