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泳池内感受亲水之乐。 深圳晚报实习生 郑志鹏 摄 ▲市民在泳池内感受亲水之乐。 深圳晚报实习生 郑志鹏 摄

  深圳晚报讯 (实习生 郑志鹏)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提出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当日下午深晚记者来到深圳大运中心探访场馆开放情况。目前深圳大运中心所有项目已恢复正常开放,包括市民喜爱的夏季运动——游泳。

  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场馆运营经理刘昌志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以来,深圳大运中心也逐步恢复开放,号召市民‘动起来’参与体育锻炼。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项目场地都对外开放了,目前每天平均接待700位市民到场锻炼,天气好时将近千人。”

  刘昌志说:“闭馆百余天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在5月27日重新恢复开放,每天平均接待450位市民。”

  5月29日下午4时,百余位市民在泳池内感受亲水之乐。刘昌志表示,市民入馆前要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出示入馆预约码、i深圳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签到、签退,这5个步骤一项都不能少。

  目前,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开放区域为室内训练池,开放时间为15时至21时,每天设650个预约名额,分为三个时间段预约。刘昌志介绍,泳池同一段时间容纳人数不超过200人,“按照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的标准执勤,包括救生员配备、水质、场地照明等,游泳馆每隔2小时会对开放区域全面消毒,每次消毒后还会开启地吹通风30分钟,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大运中心游泳馆一共3片泳池,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一片室内训练池,还有室内、室外各一片泳池未开放。刘昌志表示:“这两片泳池正在计划恢复开放,我们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后将报与相关部门审批,尽快让它们与市民‘见面’。”

  市民前往深圳大运中心锻炼, 可登录“一起吗APP”小程序进行订场与预约

  · 体育场副场5人制足球场:需提前进行预约,开放时间为9时至22时30分。

  · 体育场副场田径跑道:无需预约,全天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 体育馆副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场:需提前订场,开放时间为9时至22时;篮球每小时30元起;乒乓球每小时15元起;羽毛球每小时20元起。

  · 室外篮球公园篮球场:无需预约,周一至周五9时至15时免费开放,营业时间段散客每人10元,无时间限制;

  · 游泳馆:需提前预约,每日开放时间为15时至21时,成人单次40元,儿童单次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