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端午假期首日天气晴好,深圳市民驾车出行热情高涨。全市出行车辆288.90万辆,达常态流量的107.72%,其中前往东部的车流量63418辆次,同比去年上升27.56%。深圳交警前往东部景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加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确保东部景区交通有序。

  6月25日上午7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上午8时呈现饱和状态。24小时内,经盐坝高速前往东部的车流量63418辆次,同比去年(49717辆次)上升27.56%。大鹏景区道路出行车辆39944辆,同比去年(28211辆)增加41.59%。

  市内交通方面,全天相对平稳。6月24日12时至6月12日15时,各区出行车辆主要为本市车辆,出行车辆数最多为宝安区74.3万辆。深圳湾公园、红树林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梧桐山风景名胜区和大、小梅沙海滨公园等景区车流、人流量较大。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二天,我市天气良好,受疫情影响,市民市内出行意愿较大,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公园的车流量压力较大,东部景区车流量持续增加,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同时6月24日至26日,深圳交警持续开展“猎虎”整治行动。全市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对饮酒后驾驶者严查严处,提醒各位司机,切勿酒后驾驶。